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宪法 讲宪法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郭恒博     来源:     点击:


126号,体育学院在921教室围绕学宪法讲宪法开展演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下面让我们走进活动现场感受一下同学们的热情,同时也让我们来聆听一下同学们的积极发言


 


谢鹏同学从老师、父亲、母亲三个角度为我们阐述了法律的定义,他说法律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须臾不曾离开,正是因为法律,我们才有今天灿烂而辉煌的文明。他的演讲让我们对宪法的认知越发清晰。

 


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一直为我国所倡导,于是在1999年历史的巨笔将它写进了宪法。宪法及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是人民飞向美好幸福生活的翅膀,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有这样一对翅膀,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张礼鹏同学让我们懂得了宪法来历,清楚地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

 


通过学法,才能用合法的途径来保护自己。法律是至高无上的,是不可侵犯的,谁违反了法律,就必定受到法律的惩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就要学法、懂法、守法,只有遵纪守法了才能保护好自己。冯高飞同学通过法律和我们自身的关系,让我们知道了学好法律有多么重要。

 


学习法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犯时,我们可以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其次,学习法律也可以让我们更好地遵守社会秩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遵守法律,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稳定。章容昊同学告诉我们学习法律可以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老师们鼎力支持下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