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微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牛帅     来源:     点击:


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17日在921T、922T教室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思政微课,本次微课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蕾教授主讲。


在此次微课中,重点讲述了新质生产力,习近平同志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之新表现在三个方面。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就是要以"新"提"质"、以"质"催"新",塑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课程中,彭教授讲解了2023年中国的科技发展,列举了中国天眼,国家火星探测事业发展以及国产大飞机c919等各项领域的重大突破,也讲述了我国在经济上的巨大贡献,让我们意识到了新时代青年是生产力中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


在本次微课中,彭蕾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于整个人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地扣好它,同学们深有体会,同时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确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时刻保持警醒,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从而更好地塑造自己的人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会自我反省和自我提升,不断地去学习、成长,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