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体质测试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翻译学院体质测试实施办法

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关规定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落实学生毕业证、学位证授予与体质测试成绩挂钩的政策逐步提升我校体质测试合格率制定办法,并自2020级本科起试实行。

一、明确政策要求,高度重视学生体质测试。新生入学后向学生宣讲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关政策,强调学校关于学生毕业证、学位证授予与国家体质测试成绩挂钩,全面落实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抓住关键环节教育和指导,开学第一节课反复强调体质测试的重要性和有关政策。体质测试前,安排两节课对体质测试项目进行课堂练习,针对学生整体薄弱项目进行专项辅导。对体质测试存在困难的学生加强关注,进行日常督导。协调学工部门对体质测试困难学生留足锻炼的时间和空间。

三、按照测试计划,提前通知学生体质测试安排,使学生做好测试准备,留足学生课后练习时间,保证体质测试质量。

四、测试工作必须由任课教师本人负责实施,整个测试过程测试教师要认真负责,注意学生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五、对于符合免测条件的学生,必须按照测试文件要求收集相关材料,并做好材料保存工作。

六、测试后不达标的学生,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补测,补测项目、补测时间及时通知学生,同时教师要加强学生练习的指导工作。

育 部

2021年9月